混乱邪恶

在放飞自我的道路上渐行渐远

一见如故 二

       唐夷云无奈擦掉脸上墨水,道:“小鬼,你叫什么名字?可知外人不该来此?”

       白薠道:“不许叫我小鬼!我叫白薠!我和我师姐走散了,谁愿意来这鬼地方,冷死了,明明都春天了水怎么还结着冰……阿嚏!”

       唐夷云见他面色潮红,刚伸手摸了摸白薠发烫的额头,手就被白薠拍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人,别摸我!”

       唐夷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心道原来叫白烦,确是个烦人的小鬼,还不识好歹。罢了,救人救到底,何必和一个小鬼一般见识。当下拉着白薠的手趁着没人注意溜进屋,“你发烧了,先进我屋洗个澡换身衣服。这里是幽冥渊,你该不会是迷路到了这儿吧?”

       白薠被牵进了屋,嘴里还不依不饶,“谁迷路了,你们这的路都长得一模一样,又不出太阳,阴沉沉的,不像我们万花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唐夷云叫白薠脱了湿衣服钻进被子里,出去打了桶热水给白薠洗澡,又翻出自己衣服给白薠换上,到底大了些。自己也换了衣服,叫白薠瞧见了一身伤疤。等人干干净净呆在被子里,便出去熬姜汤。

       唐夷云端着姜汤进屋,见白薠把被子踢了,怀里还抱着不断挣扎的小猪,忙放下姜汤把被子往白薠身上盖。

       白薠不依,挣扎起来,“热死了!我不盖。”

       唐夷云哄道:“盖被子烧退的快,早点好早点舒服”说罢又端起姜汤,道“把姜汤喝了”

       白薠把脸扭向一边。唐夷云无奈,只得拿起勺子喂。

       白薠喝下一口,皱眉道:“难喝死了,加红糖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唐夷云放下姜汤,斜眼看他,“收起你的少爷脾气,这里不是万花,我也不是你的仆人。救你是我好心,少在我面前耍性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白薠不服道:“谁叫你救我了,多事……诶!把它还给我!”

       唐夷云把自己的小猪解救出来,“这本是我的机关小猪,怎成了你的了。”想了想,又道:“借你玩也行,把姜汤喝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白薠撅起了嘴,“小气鬼,哼,你说话要算数。”这才皱着一张小脸让唐夷云一口一口的喂完了姜汤。

       唐夷云回厨房放碗,出门前叮嘱白薠,“乖乖呆屋子里,别让人知道你在这儿。若被发现,你倒霉也就罢了,我会受牵连。”

       白薠哼一声作为答复,又道:“想要我听话可以啊,那你得送我回去,师姐找不着我,该着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唐夷云道:“这个自然,看天色又会下雨,你只怕得在此过夜了。”便出门了。

       唐夷云正头疼怎么不被人察觉的送白薠回去,便见着有同门乘机关翼过来。等带着晚饭一踏出厨房,便见一面生师姐迎面走来,“听人说师弟掉进湖里了?好歹是过了试炼的弟子,怎地如此不小心?”

       唐夷云心下警惕,两人并不相识,莫名关心,定有所图。脚下不停,道:“刚过试炼,有些乏了,故懈怠了。谢师姐关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只听那女子又道:“哦?听闻师弟密室试炼颇为不顺,需师姐帮忙否?”

       唐夷云道:“不劳师姐费心,我已收集好材料,这便回去研究图谱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眼见就要和那女子擦身而过,那女子笑道:“师弟颇急着回房呢,可是房里藏了什么见不到人的东西?”

       唐夷云神色不动,眼中闪过一丝慌乱,“师姐说笑了,我才借住几日,哪能藏什么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一丝慌乱并没有逃过唐十一的眼睛,“哦?师弟既是没藏东西,那便是藏人了?”

       唐十一认识沈遗姝十年了。对于沈遗姝而已,唐十一是她的好友,是她的恩人,是世上对她最好的人。而对唐十一而言,沈遗姝是她的一切。沈遗姝的事,就是她的事。她寻遍黑山谷也不见白薠身影,心中不免焦急。黑山谷东北向已寻过,皆不见人。南向是热闹的唐家集,并不需去,白薠显眼的万花服饰自会将他带回沈遗姝身边。西向地势渐陡,过了群山,便是幽冥渊。白薠若去了幽冥渊,便麻烦了。唐十一从唐湛处得知幽冥渊并无外人闯入,只是今日有个从密室试炼回来的小弟子不慎坠入湖中,自己游上来后明明没什么事却跑到厨房来要姜汤,便想到之前下了半天雨,白薠要是淋雨多半会感冒,莫非……于是便来试探唐夷云。

       唐十一笑道:“师姐正寻一个七、八岁的孩子,师弟若是见过这么大的孩子,麻烦知会一声,他师姐正急着呢。师姐自是不会害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唐夷云听罢,“哦?师姐对这孩子挺上心啊,都寻到幽冥渊了。不知师姐与他是什么关系?”

       唐十一笑道:“他师姐是我唯一的好友。师弟可满意这答复?”

       唐夷云思量一番,道:“你随我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白薠乘着唐夷云不在,准备拆开小猪看个究竟。白薠见过阿甘,见过机关鸟,见过机甲人,但没见过这等活泼有趣的机关玩偶,不顾小猪的挣扎搜寻小猪身上的开关,刚不知碰了哪小猪不动了,冷不防门吱呀一声打开,被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走路怎么没声音啊!吓死我了!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……你怎么带了别人回来……诶,你是刚才和师姐说话的大姐姐!”

       唐夷云扬起眉毛,“我要是再回来晚些,你是不是就把我的猪拆了?”说着一把抢回自己的小猪,启动开关,小猪这才又活了过来,当下抱紧唐夷云不撒手,生怕又重回白薠的魔爪。

       唐十一笑着抱住白薠,道:“委屈小白薠了,姐姐没想到你能跑到这儿,方才迟迟未能你。小白薠真是厉害啊,不过下次别乱跑了,此处不是你能来的地儿。呀,小白薠可是发烧了?看来姐姐不能立刻带你走了。”转身向唐夷云道:“麻烦你照顾这孩子了,不知能否先让他在你这儿过夜?雨又开始下了呢,明儿一早我就送他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大姐姐,你现在就带我走好不好,这里冷死了,床又硬,这人又小气,还凶巴巴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唐夷云刚想发作,便被唐十一抢了话头,“小白薠乖,姐姐亲口就不冷了。外面在下雨,现在就回去,小白薠的感冒要是加重了,姐姐的罪过就大了呀。小白薠再委屈一晚上,明天我们就走啊。到底我们不该来这儿,小哥哥要是坏心眼,把你交给外面的叔叔,小白薠要被责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唐夷云不满道:“只要他不给我惹麻烦,爱呆几天呆几天。”想了想,又道“不许拆我的猪。”

       白薠哼了声,唐十一笑道:“那便有劳师弟了。”又对白薠道:“那姐姐便先走了,阿姝该等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唐十一走后,找到沈遗姝,总算让她放心。小猪又回了白薠怀里,干脆装死。白薠嫌弃晚饭简陋而不动筷子,气的唐夷云骂他爱吃吃不吃滚,然后偷偷摸回厨房给白薠开了小灶。这是后话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)